仰望天空....是那般的湛藍............


            

                                                                                                         攝於后豐鐵馬道


談﹝放下﹞..............

放下自我的心,成見的心,你將會發覺原來自己錯過了許多大好因緣
人我之見不能真正放下,再好的人,再好的東西,都會被你的主觀擋住了
本身自私,才會認為別人有私心;本身多猜忌,才會懷疑別人對不起你,這是驕慢所養成的習氣
修行不能放下,就會有我,有我就會有是非,有生死,有輪迴
夫妻不能放下,就會傷和氣,有怨恨
朋友不能放下,就會互相折磨,時起磨擦
做事不能放下,就不會心甘情願
不能放下自我的驕慢,堅持自己的看法與想法是對的,就不能轉化一切的善惡因緣。如此一天,別人不合乎你的條件、習慣、尺度,你會時常活在生滅輪迴深淵
放下,把心中的石頭放下,可以彌補心中的遺憾,化解凝固的怨氣
學佛修行也算是在學做人,世人處於多元化的時代,在人我接觸當中,除了肯定自己,做好自己的責任之外,更應懷有一顆包容的心胸與態度,去欣賞與接納他人。所以要改變別人之前,先改變自己。希望別人對你慈悲,你卻從未慈悲過,哪能體會慈悲的真實意。先問自己如何待人處世,把往外看的心,迴轉過來看自己,時常面對自己,向內自省,才能與仙佛與師父與朋友與一切的眾生相應
放下吧!把舊有的習氣和包袱放下,人間處處是淨土,何時不自在!

[學習不要去設定自己應該是..對的一方或最重要ㄉ人]
[學習不是非要霸佔對方大多數ㄉ時間才是........愛情..]

[[走在一起]] 是....[[緣份]]
[[一起在走]] 是....[[幸福]]

一顆裝滿愛的心
是熱忱的、是傻氣的
假如遇到另一顆對的心,那便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事了
我們往往無法與最愛的人相愛到老
卻能選擇與最懂自己的人相愛
我們能求的不多,無非是種穩定與真心
用心是一切付出的基礎
真心的人最幸福


不要因為寂寞而...錯愛~~
不要因為錯愛而...寂寞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