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混凝土如何從柔弱中蛻變為剛強之力與美....................安藤忠雄的最愛

很榮幸本人於西元2001年也蓋過一棟---日本希華晶體科技全案工程管理規劃     雅砌設計執行總監  李敏郎

安藤忠雄之最愛--清水混凝土--剛毅氣魄之美

http://www.archdesign.com.tw/webc/html/portfolio/0...

清水混凝土有一種深沉靜謐的質感,讓空間裡有一股安定的氛圍,清水混凝土展現著極大的張力,憑藉著以單純的材料將本質粗糙的混凝土不加任何的修飾卻呈現出細緻的質感,摒除任何華麗的建材掩飾粗糙的施工品質,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 極其畢生之力以清水混凝土來展現建築的美,他對清水混凝土品質的堅持,讓安藤忠雄與清水混凝土建築幾乎已經劃上了等號。

清水混凝土建築讓台灣人又愛又恨,因其施工技術難度高,技術人員品質要求高等既定印象與成本增加導致單價偏高的現況。但在所有團隊的努力之下,終於完成希華晶體希華晶體廠辦大樓及宿舍的清水混擬土建築群。

1451461248167.jpg 

外牆版使用預鑄清水混凝土版,讓外觀呈現內斂、細緻卻又極致純粹的質感。

1451461300003.jpg 

跨距25米的大拱廊有著雕刻體的美,營造出沉穩有力且蓄勢待發的強大企業形象。

1451461270734.jpg 


清水混凝土版搭配外牆帷幕,材料特質使得日光得以均質佈滿建築物。

1451461349467.jpg 

擁有高精密設備的電子廠房,建築物對外開口少且小;木格柵除了稍稍遮掩了顯露於外的空調設備,使外觀乾淨俐落外,木格柵的溫潤質感也調和了混凝土的冰冷感。


員工宿舍棟之入口處使用現場灌注的清水混凝土,配合層次豐富的樓板以及欄杆造型,使空間充滿有別於辦公大樓的輕鬆氣氛。

 

希華晶體清水混凝土員工宿舍

20081215222605692  

本公司新建改建經驗豐富.詳細可參考...雅砌設計工程官網 http://www.archdesig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