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波爾多古老酒莊翻新成摩登奢華空間Grand Hotel De Bordeaux & Spa

法國波爾多最著名古老酒莊,近期完成大型翻新工程的17世紀華麗建築物GrandHotel de Bordeaux & Spa,由波爾多建築師Michel Petuaud-Letang及法國知名室內設計師Jacques Garcia共同打造揉合18至19世紀的新古典主義風格,與不拘一格的摩登奢華空間,並加入最新科技;古典優雅的度假酒店氛圍,盡覽波爾多的醉人景色。 位於世界葡萄酒之都Bordeaux中心地帶的Place de la Comedie廣場上,重新開幕的Grand Hotel De Bordeaux,成為整個波爾多市及當地居民熱切期待的標誌性酒店;ㄧ八七〇年,當時身為法國國會議員的雨果(Victor Hugo),在Cafe de Bordeaux咖啡館(位於Grand Hotel前方),站到桌上向眾人做出以下宣告:「若我們希望歐洲不再戰事連連,就必須並肩齊心,建設歐洲。」因此,從Grand Hotel這幢宏偉建築的歷史足跡一直探索,就能夠了解它在波爾多人心目中地位何等崇高。雖然它成為豪華酒店的日子並不長,但它曾經歷過多段時期及種種變遷,卻仍能夠保持其一貫獨有風貌。 Grand Hotel De Bordeaux酒店的新古典主義風格牆面裝飾,與Grand Theatre大劇院同出一轍,並同為建築師Victor Louis於ㄧ七七六年的作品。這個牆面設計也是令Grand Hotel如此備受尊崇的主要原因之一。到了ㄧ九九九年,在波爾 多土生土長的Michel Ohayon決定將這幅酒店正面牆身及周邊其他建築物一併購下,並決意將Grand Hotel光輝傳奇再次活現眼前,因此,請到波爾多知名建築師Michel Petuaud-Letang成功將這八幢不同建築物的風格整合歸一;而國際室內設計師Jacques Garcia則負責將建築物的各式空間善加運用,締造與普通酒店截然不同的「豪華度假村」氣派。

室內設計師Jacques Garcia使出無窮創意,運用一盞由梯間高處一直伸延至底部的水晶吊燈,打造出極具戲劇性的裝飾效果。 圖片提供_GHC ASIA   01. 置於入口玄關及冬日花園之間天井處的巨型地球儀,讓賓客清楚知道一場美妙旅程即將展開。

02~03. 酒店內的Prestige套房,擁有無與倫比的獨特裝潢,所採用的布料、色彩及陳設各有不同,打造出猶如18世紀中產家居的感覺。

04~05.Grand Hotel De Bordeaux & Spa百分百原創大理石廳Sauternes Salon。每個宴會及會議場地,均分別以不同葡萄酒命名

06~07. 房間建材的質感、色澤及印花圖案配搭、紅木傢具、燈光編排等種種細節,都讓人感受到尊貴的奢華氣氛。

08~10. Royal套房典雅堂皇氣派,中央的迴旋樓梯,供陽光透進室內,可直達屋頂上的私人露台。露台上還規劃放鬆身心的按摩浴池。

.

11~12. 餐廳The Brasserie l’Europe處處流露出19世紀精緻小餐館的風韻,而米其林一星食府Le Pressoird’Argen概念來自大海,有不少海魚、貝殼黑白照及貝殼裝飾佈置。

13~14. 在L’Orangerie這個冬日花園裡面,明亮的光線透過寬闊的玻璃幕牆滲進室內,可看到園林內的香橙樹和片片綠意

15~16. The Victor Bar是一個完全密封的空間,靠一系列由697個綠色熒光酒瓶組成、仿傳統酒庫酒架而設計的燈飾照明,彩色玻璃內的小串葡萄沿著水晶吊燈垂掛著,讓酒吧更具情調

17~19. 三層的Les Bains de Léa水療中心入口陳設維納斯及阿波羅兩尊雄偉雕像,玻璃天幕下的室內水池猶如鑿刻於大石之上,邊沿圍繞著柱子,教人聯想起瑰麗的古羅馬浴池。

轉載自設計家Searchome

建築師 Michel Petuaud-Letang. 戰後時期Mirande跟隨他的父母移民到波爾多,在波爾多成長,並在建築學院學習,1968年他代表法國參加米蘭Milan Triennale十大建築師之一,之後,Mirande在各項領域,包含教育、衛生、商業園區和工業區,以及住宅、商場等領域建築發展多元化設計作品,如今,Michel Petuaud-Letang已成為世界最著名的波爾多建築師,不僅是他各項的發明專利以及在建築業的知名作品,包括近期的Grand Hotel De Bordeaux,同時他也是擁有49人、年銷售額400萬歐元的國際建築師事務所負責人。

室內設計師 Jacques Garcia 生於1947年,就讀於Peninghen School of Interior Design。設計生涯發跡於現代建築,如艾美集團酒店設計;20世紀90年代初,以Lucien Barriere酒店集團為標誌,從Deauville的Hotel Royal酒店的翻新開始,Jacques Garcia翻新該集團所有旗艦酒店,也因此家喻戶曉。隨後又設計汶萊蘇丹於巴黎旺多姆廣場的一處別苑。1996年,Garcia的力作―Hotel Costes開業,立刻成為巴黎最時尚的酒店之一。如今巴黎有超過24處知名建築都刻有Garcia的印鑒。Jacques Garcia已成為最受歡迎的法國室內設計師之一。圖片提供_GHC AS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