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304
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性能,沖壓彎曲等熱加工性好,無熱處理硬化現象,無磁性。廣氾用於家庭用品(1、2類餐具)、櫥櫃、室內管線、熱水器、鍋爐、浴缸、汽車配件、醫療器具、建材、化學、食品工業、農業、船舶部件。

SUS304L
奧氏體基本鋼種,用途最為廣氾;耐蝕性和耐熱性優良;低溫強度和機械性能優良;單相奧氏體組織,無熱處理硬化現象(無磁性,使用溫度-196--800)。

SUS304Cu
以17Cr-7Ni-2Cu為基本組成的奧氏不鏽鋼;成形性優良,特別是拔絲和抗時效裂紋性好;--耐腐蝕性與304相同。

SUS316
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刻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好,無磁性。適於海水用設備、化學、染料、造紙、草酸、肥料生產設備、照相、食品工業、沿海設施

SUS316L
鋼中添加Mo(2-3%),故耐蝕性和高溫強度優良;SUS316L含碳量比SUS316低,因此,抗晶間腐蝕性比SUS316優良;高溫蠕變強度高。可在苛刻的條件使用,加工硬化性好,無磁性。 適於海水用設備、化學、染料、造紙、草酸、肥料生產設備、照相、食品工業、沿海設施

SUS321
在304鋼中添加Ti,故抗晶間腐蝕性優良;高溫強度和高溫抗氧性優良;成本高,加工性比SUS304差。耐熱材料、汽車、飛行器排氣管管路,鍋爐爐蓋、管道,化學裝置、熱交換器.

SUH409H
加工性能、焊接性能良好,高溫抗氧化性能良好,能夠承受的溫度範圍從室溫直到575℃。廣氾用於汽車尾氣排氣系統。

SUS409L
控制鋼中的C和N含量,故焊接性、成形性和耐蝕性優良;含11%Cr,高溫和常溫下為具有BCC結構的鐵素體不鏽鋼;因填了Ti,750℃以下有空氧化性和耐蝕性。

SUS410
馬氏體代表鋼種,強度高,硬度高(有磁性);抗腐蝕性差,不適合於嚴重腐蝕環境下使用;含C量低,加工性好,通過熱處理可使表面硬化。

SUS420J2
馬氏體代表鋼種,強度高,硬度高(有磁性);耐腐蝕性差,加工成形性差,耐磨性好;能夠進行熱處理改善機械性能。廣氾用於加工刀具、管嘴、閥門、板尺、餐具。

SUS430
熱膨脹率低,成型型及耐氧化性好 適用於耐熱器具、燃燒器、家電產品、2類餐具、廚房洗滌槽。價格低,加工性好是理想的SUS304的替代品;抗英里腐蝕性好,典型的非熱處理硬化性鐵素體系不鏽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