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全戶裝潢免費升級LED燈!雅砌設計與您共同響應環保,愛護地球。

...想詳細了解

705e7b913051161ca3f225dfeb998cb4    

1.LED很環保:
是一種綠色光源,環保效益更佳。光譜中沒有紫外線和紅外線,熱量低和無頻閃,無輻射, 而且廢棄物可回收,沒有汙染不含汞元素,冷光源,可以安全触摸,屬於典型的綠色照明光源。

2.LED高節能:
直流驅動,超低功耗(單管0.03瓦-1 瓦)電光功率轉換接近100%,相同照明效果比傳統光源節能80%以上。

3.LED壽命長:
LED光源被稱為長壽燈。固體冷光源,環氧樹脂封裝,燈體內也沒有鬆動的部分,不存在燈絲發光易燒、熱沉積、光衰快等缺點,使用壽命可達5萬到10萬小時,比傳統光源壽命長10倍以上。 LED性能穩定, 可在-30~+50oC環境下正常工作。
 

4.LED沒有輻射:
低壓直流驅動無任何電磁輻射,目前電磁輻射已經被列為世界第四大公害;在醫院CT室、核磁共振室、X光室、工作過的大多都知道,這些科室的照明燈具大多都是直流的照明燈具,否則這些科室的醫療設備在工作的同時就必須將照明燈進行關閉 。

 

LED產品中,一項重要的規格數字就是色溫,這關係到LED燈光照明產品所顯示的顏色特性,一般的燈具也都有色溫的規格。色?高低計量單位是以KelvinScale,也就是以K為單位,一開始是凱氏於鋼鐵廠內觀察到溶解金屬開始至最高?度時,金屬發亮所呈現的顏色不同,而以數據單位記錄下來,後來就產生色溫的規格表。

 

一、色溫的定義:

19世紀末的一位英國物理學家Lord Kelvin,他制定出了一整套色溫計算法,色溫的表示是以絕對溫度「凱氏溫度 °K」表示,在0°K也就是-273的一個黑色物體(指不會反射入射光的黑色材料),在加熱過程中會散發出光線,隨者溫度的不同,光線顏色會改變,當加熱至2000°K時,物體會散發紅色光線,3000°K時顏色由紅橙轉為黃,到5000°K時為白色,一直到8000°K時為藍色,溫度越高光線中藍色的成分也就越多;溫度越低光線中紅色的成分就越多,而色溫就是以上述方法來表示。
color%20temperature-2

簡單說即把鐵(黑體)加熱,溫度升高到一定程度時該鐵受熱溶化顏色開始深紅-淺紅-橙黃-白-藍,逐漸改變,某光源與該物體的顏色相同時的絕對溫度稱為該光源之色溫。


二、不同光源環境下的色溫:

70bd1c6ef9d077abf040f73d920bac9d  

下面是一般常見照明燈具所採用的色溫

鹵素燈 3000k素-21~1  
 

鎢絲燈 2700k
16-1338357490-92  

高壓鈉燈 1950-2250k高_1_~1  


蠟燭光 2000k5138140_101425194000_2  


金屬鹵化物燈 4000-4600k01300000250196122978992444065_s  

冷色營光燈 4000-5000k

 大功率~1  


高壓汞燈 3450-3750k

高汞_(~1  

暖色螢光燈 2500-3000k(俗稱黃光或燈炮色)
晴空 8000-8500k
陰天 6500-7500k
夏日正午陽光 5500k
下午日光 4000k

 


三、不同色溫下的光色:光色的應用
名稱說明
暖色光 暖色光的色溫在3300K以下,暖色光與白熾燈相近,紅光成分較多,能給人以溫暖,健康,舒適,比較想睡的感受。適用與家庭,住宅,宿舍,賓館等場所或溫度比較低的地方。
冷白色光 又叫中性色,它的色溫在3300K到5300K之間,中性色由於光線柔和,使人有愉快,舒適,安詳的感受。適用與商店,醫院,辦公室,飯店,餐廳,候車室等場所。
冷色光 又叫日光色,它的色溫在5300K以上,光源接近自然光,有明亮的感覺,使人精力集中及不容易睡著。適用與辦公室,會議室,教室,繪圖室,設計室,圖書館的閱覽室,展覽櫥窗等場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