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哥窟00    
吳哥窟,意思是通過“王城”的吳哥王城的中心,有一個著名的寺廟,被稱為一個百因寺(巴戎寺)也翻譯為巴戎寺的寺廟。由54個大大小小的寶塔所組成,其中一個大佛塔,高約43米,所有的岩石塊建成。
吳哥窟~1  
 
每個塊的頂部有四面佛陀微笑的面孔,被稱為寶塔“高棉的微笑”。這 216佛面是一個歷史學家的寶藏,其中有一個和尚面臨的耶穌八脈第七的影子,表現出最高的主權。因寺,寺的浮雕人物,超過 11,000張圖片,其中大部分的時間和吳哥寺和占城的戰爭史寺的生活態度描繪的一百年。
吳哥是“上帝”的手段,掃管笏是一個寺廟,所以神的吳哥窟,通常是作為國王的祭祀的地方後,國王的陵墓死亡。吳哥窟,勞動力密集的建設,財力,物力,逐漸導致一個潛在的下降,搬遷後的首都金邊,吳哥曾一度失去了它四百年。
 
在柬埔寨的吳哥窟,與中國的長城,在印度的泰姬陵泰姬陵,印度尼西亞,婆羅浮屠是東亞建築奇觀,吳哥窟是小東,南,西,北四個畫廊,每個畫廊是分為兩個翅膀,這是最大的吳哥古蹟廢墟,是西部唯一的寺廟,高棉國旗圖案,分為三個 Tamiao是仿照從尖吳哥窟的外觀。
 
吳哥窟~2JPG  
小雕牆,吳哥較高的地位上,中,達官顯貴,下層是平民,但也有些壁雕描繪了一個孩子的出生,出征時的小步向前,一步向前走向勝利返回的各種寫照,多彩的雕刻吳哥窟,在柱子上,,廟簷上,等牆腳,你可以看到所有圖紙和雕像,栩栩如生。走廊綿延幾公里以上,印度神話中的裝飾是滿的情況下和人鞠躬和建設者蘇拉亞伯拉罕科爾曼 II的生活故事的主題,精美的浮雕。此外,中央聖殿的走廊,有許多寶寶嬌嫩的鈦大女神,女神雕像,赤裸上身,惟妙惟肖。天女的微笑,讓觀眾傾倒,這是被稱為西方的“東方蒙娜麗莎”。
1295中國元週回彈到吳哥旅遊一年,記錄他們的經驗滴“真臘風土記”,在1862年法國學者的Muou發現一個英皇吳哥窟,運河和寺廟之間分散的人工湖,更紀念田田比六席,佔據區以西約 24公里,南北寬 8公里,但在硬一些景點在荒野蔓草達到。
吳哥窟~3JPG  
 
公元1112年至1152年,蘇魯亞伯拉罕曼(Surayavarman)二世國王,俗稱“太陽王”之稱,有史以來最高棉資本韋莊的“吳哥窟吳哥窟”,意思是皇家寺廟,有一個神聖的山,其他們對寺廟的廟中央的建設,專門護衛吳哥王朝的毗濕奴(毗濕奴),毗濕奴是印度教的保護神,印度寺廟雕塑亦以內容的神,所以吳哥時期,應婆羅門教寺廟。
由主門進入,約540米的長度,寬度為 9m寬的石大道(西參道),通過中央大廳的寺廟,可見藏經閣和水池兩側,一個正方形的第一壁設計,由三個大階梯包圍三個連接到四角捷塔遺址,內置梯形法塔型松果體每一層之間的陡峭階段,是相當宏偉,內部庭院設計相當獨特,系統的結合幾個跨走廊的中心是高Talei,中心塔的高度65米,相當於 20層高的塔,形狀和牆角,形勢更加宏偉壯麗,是山形高峰寺,俯瞰四周登機平野寺風格。
下面列舉了幾項來吳哥窟必買的東西
《付款可以美金或臺幣,真貼心》
必買一:吾哥特產腰果。  我最愛腰果啦~一包200元,當然給他買兩包!(因為怕胖,所以很克制的買兩包。)
必買二:酸子糖跟玉米濃湯糖。 酸子糖我弟房間還有一包,不買。玉米濃湯糖,口味真的很像湯品,(一包50元,買10送1)先放入口袋名單。
必買三:香蕉餅乾。 跟泰國的不太一樣,泰國的比較厚,柬國的比較像洋芋片,價格同上。
必買四:黑胡椒。 有顆粒狀跟研磨好的粉狀。我弟很愛加黑胡椒,買一包給他好了。NT100/1包。
必買五:棕糖。 吃起來很像台灣黑糖,可以做菜。 NT200/5包。
必買六:精油。 有點像是薄荷油,可以治暈車。 NT100/1瓶。
必買七:吳哥餅乾。 這是為了幫助吳哥窟的孤兒院,由日本製做的餅乾。很脆。NT200/盒。
必買八:吳哥咖啡。 沒得試喝。但是,有分咖啡豆跟咖啡粉,NT200/包。 但早餐的咖啡讓我很不習慣,所以不考慮。
其實來吳哥窟必買的東西很多只帶USD50真的不是很夠,如果,不參加Spa,大約帶USD100一定會有剩!
那兌換柬幣,大約換(NT800/兩人)就剛剛好。
包括買水果就花了30000柬幣、買三瓶吳哥啤酒柬幣7000外,行李小費每房給柬幣2000、床頭小費一床2000(所以一間就是4000)、
按摩小費每人4000、嘟嘟車+電瓶車+船的小費都是1000元一人。
花到最後一天,剛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