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藍紅橘交織> 大台中捷運路網成形

台中捷運路網初步規劃出爐,新增橘線。(記者張菁雅翻攝)

捷運台中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儘管交通部長毛治國指稱「蓋捷運是未來的災難」,台中整體捷運路網依然完成初步規劃,除原有綠線、藍線外,並從紅線延伸出橘線,路線從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至台中縣霧峰鄉,綠線也將延伸至彰化市;市府近期將針對規劃內容召開公聽會,希望整體捷運路網能在民國110年以前建立完成。

  

綠線由烏日延伸彰化 

捷運綠線將在10月動工,為建立台中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後續計畫路網也完成初步規劃。其中,藍線是從東海大學至台中縣太平市,經中港路、民權路、建國路、振興路、太平路、中興路、中興東路至東平路,全長17.2公里;綠線則將從高鐵烏日站延伸至彰化市,增加6.2公里。

 

紅線往北延伸出橘線

另外,原來從鐵路高架化轉國光路至霧峰的紅線,將往北延伸出橘線,2路線結合後,將從水湳經貿園區經中清路、大雅路、公園路、精武路、雙十路、建國路、國光路、大豐路、草湖路至霧峰鄉林森路,全長19公里。

 

副市長蕭家旗表示,橘線沿線有一中商圈、天津商圈、中華路商圈、台中火車站、中興大學等重要地點,也經過多處舊市區,是帶動舊市區發展的好機會,市府希望路線能再往中科、清泉崗機場延伸,更能發揮效益。

 

蕭家旗指出,藍線貫穿中港路,中港路是台中市交通大動脈,和橘線一樣很重要,市府希望中央都能儘速核定、儘速施工,捷運路網能在民國110年以前完成。

 

藍、橘線市區地下化

依照初步規劃內容,藍線、橘線在台中市區以地下化為主,其餘路段則是高架化;市府將就規劃內容舉辦公聽會,5月20日下午2時30分在立人國小禮堂,21日下午2時30分在市府中山廳;台中縣政府則是6月2日下午2時30分在大里市兒童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禮堂,3日下午2時30分在太平市公所禮堂舉辦公聽會。

 

本文章轉載自(9851日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