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塔>>>>>阿凡達 家園樹  IN TAIJUNG

36187_1263462254_80368  

阿凡達家園樹>>>現身地球

 


台灣塔(彷彿阿凡達生態樹的台灣樹狀塔)外型像1棵樹。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台灣塔(彷彿阿凡達生態樹的台灣樹狀塔)造型靈感來自樹木結構,狀似樹葉的漂浮觀景台灌有氦氣,可在塔身外側垂直升降。郵報指出,台灣塔 (彷彿阿凡達生態樹的台灣樹狀塔)不但使用太陽能,也有回收使用雨水的裝置,塔內將容納辦公室、餐廳和博物館。台中市政府已編列新台幣59億元興建台灣塔 (彷彿阿凡達生態樹的台灣樹狀塔),預定今年國慶日動工,2015年完工。據廢屋創意公司(VAWIDEA)的部落格「廢誌」指出,台灣塔(彷彿阿凡達生態樹的台灣樹狀塔)類似阿凡達生態樹的樹狀設計方案,是由羅馬尼亞籍建築師多林(Stefan Dorin)設計,一旦建成,將成為台中最高的標誌性建築,兼具環保、人文、藝術、浪漫、科技於一體。

 

台灣塔 阿凡達生態樹現身地球

178156439_x  
綠建築已成為全球建築趨勢,

英國「每日郵報」今天專文介紹各地具未來概念的綠建築,不但提到台中將興建的「台灣塔」,

標題也以「台灣樹狀塔」點出彷彿阿凡達生態樹現身地球的前衛外型。

178156440_x  
台灣塔外型像1棵樹。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個造型靈感來自樹木結構,狀似樹葉的漂浮觀景台灌有氦氣,可在塔身外側垂直升降。
郵報指出,台灣塔不但使用太陽能,也有回收使用雨水的裝置,塔內將容納辦公室、餐廳和博物館。
台中市政府已編列新台幣59億元興建台灣塔,預定今年國慶日動工,2015年完工。
據廢屋創意公司(VAWIDEA)的部落格「廢誌」指出,台灣塔類似阿凡達生態樹的樹狀設計方案,是由羅馬尼亞籍建築師多林(Stefan Dorin)設計,一旦建成,將成為台中最高的標誌性建築,兼具環保、人文、藝術、浪漫、科技於一體。

 

178156436_x  

 

台灣塔基地面積4公頃,高390公尺,有數座狀似台灣島的漂浮觀景台圍繞塔身主體上下浮動,

就像葉子隨風飄浮。

每片葉子也是民眾登上塔頂觀光的觀光電梯,每次可載運50至80人。電梯升上塔頂後,就能

俯瞰台中全貌,甚至眺望台灣海峽。 

 

塔內安裝垂直軸風力渦輪發電機組,希望利用地熱熱泵發電,也方便調節室內溫度,且有助於減少所需能源。

另外,太陽能板的外皮使用光纖纜線,能將自然光帶入館內,有利照明。

綜合以上得知又即將是一棟>>綠建築設計...經各國競圖後之精心大作...即將在台中市中心呈現......期待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宅研究設計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